晏拾色

骗子先生和戏精先生

人物属于虫爹,ooc……我!
私设很多,且作者常年忘吃药!
不过保证甜!


骗子先生和戏精先生

一片寂静。

“到底怎么安排?”王杰希打破了沉默,就看到他两个队友——喻文州周泽楷充满信任的眼神和极负欺骗性的脸。

王杰希从来没觉得这么憋屈。

要不是被叶不修阴了一把,他才不会接下拍这次典礼防骗宣传视频的任务。

他的队友,一个比一个坑。

喻文州同时兼职典礼戏剧上的钢琴演奏配乐,在缺主演的情况下,完全没有多余的精力帮忙。

至于周泽楷,他们单是站在这说会话都功夫,来搭讪的姑娘已经三四个了。

“请问,这位同学,你是哪个系的?不是…我的意思是,可以加一下微信或者是QQ吗?”

王杰希喻文州…

哦豁 。

竟然是个小学弟…男女通吃?

呵,颜狗。

喻文州温和有礼:“不好意思,他不爱说话。事实上,他还没有微信和QQ呢。”

小学弟用充满怀疑的眼神看向他,你是不是凭着帅消遣我?拒绝也编个好一点的理由啊!这年头,谁没微信QQ?

喻文州忧伤敛目:“他男朋友实在太善妒了,怕他网上出轨,居然把他微信QQ都删了。”

王杰希……

王部长看着小周无辜的不知所措的样子,心里涌起了深深的罪恶感。

小学弟显然同他一样。

“啊,对不起,真的打扰了。你特别好,他珍惜也正常。但你应该有自己的自由…”

“我不是那个意思…祝你幸福。”

匆匆忙忙说完这句话的小学弟,飞似的逃跑了。

“你看看你干了什么?”

喻文州从容不迫的对上发散寒星的大小眼:“我做什么了吗?人家找的是小周。”

一句话都没说的小周……

“可是小周还没有男朋友。”

“有比谎称有男朋友,让搭讪的小学弟退缩并且不毁坏小周形象更好的方法吗?”

无话可说的王杰希…

好,你赢了。

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天空渐渐暗下来,只有零星的学生,或是低着头带着耳机,又或是三三两两笑目相对。虽说还有两天机会,但也并不宽裕,最好的情况就是今天先拍大概,然后明天后期补帧什么的。

王杰希感觉一个头两个大。

不管怎么样,也不能输给叶不修!

“开始吧。”

大眼这个冷酷的男人,终于对鱼丸粥和小企鹅下了毒手。

他们采取的脚本其实很简单很老土。

在目标前安排一个失主走过,掉一个钱包,然后等目标捡起来,然后派另一个人去说服目标平分钱财,然后失主看准时机回来找钱,假装发现钱包里的钱少了一半,目标骗成了。

王杰希一点也不担心喻文州会说服失败。论心脏,他可是职业的。自己是三人之中看起来最凶的,之前学生会做过排名,王部长的闪亮眼睛是学生会诡异前十,作为失主再合适不过了。

如果换成韩风纪委员,人家腿都软了,掏钱包还来不及,怎么敢捡钱包?

王杰希抹了把脸,安慰自己。

我,王杰希,长相恰到好处。

当然,作为根正苗红,思想道德正直的青年,他们会把钱还给人家,解释清楚宣传片的破事。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路过低着头带着耳机的人大多看也不看;三三两两的女孩子让三个单身青年踌躇徘徊。他们还是很绅士的,骗女孩子,感觉怪怪的。

“来不及了。”

王杰希一咬牙:“反正我们随便点一个吧,谁来?”

“就那个吧,王部长。”喻文州的目光定格在一对吵吵嚷嚷的年轻男孩子身上。

你是靠颜值选人的吗?王杰希也注意到了他们,两人在路过人群中几乎会发光。

“那个扎小辫的?”

“不,”喻文州目不转睛,“是另一个。”

“看起来特别活泼。”王杰希打量着目标。

那是一个眉目张扬的青年,黑白分明的眼睛十分清澈,像是四月温暖而不灼眼阳光。笑起来露出来的小虎牙叫人不由自主地接近。

就是远远看过去,嘴没停过。

喻文州脸上漾起一抹笑意,和那种彬彬有礼的情绪完全不同。

“有奸情?”

“怎么可能,只是……”

“就让你这么惦记?还解释什么呀?”

“掩饰。”

这一声把王杰希和喻文州的目光全引过来了,小周连忙转过头去,假装调录像设备。

鱼丸粥无奈:“还问不问了,天要黑了,我还要回去练钢琴。”

虽然知道喻文州在使劲转移话题,但是王杰希真的没有时间了。

他风风火火地冲上去,恰好丢了个钱包,恰好落在逛完超市回来的黄少天和张佳乐面前,恰好…哦不是…不巧的是,让非常会把握机会的黄少天瞥见他意味深长的眼神……
我擦嘞好吓人!

黄少天浑身一抖,猛的抽出购物袋里的碎冰冰!

“看剑!”

王杰希全脸懵逼:“……这个人怕不是有病?”

黄少天高度戒备:“这个人有问题!他的大小眼有毒,竟然逼我出了绝招,一定是看见我天生丽质,意图不轨!”

王杰希发现黄少天把注意力全放在他身上,转变战略用眼神对一边张佳乐施展巴拉拉念力魔法:快捡钱啊!

至于张佳乐,他根本没看见钱包。

不过黄少天看见了。

他是个音乐社的天纵之才,情感丰富,脑补能力犹如神助:“他刚才看乐乐了他刚才看我家张佳乐了…张佳乐是什么人!全年级出名的幸运值E!他又故意扔钱包不用说他肯定是看上同样天生丽质的乐乐了所以为了攻破乐乐在他面前丢钱包!”

张佳乐同学注意的是另外一件事。

“黄烦烦你个混蛋,把零食当做什么了!这么喜欢当侠客!那你一个人玩好了!我自己吃零食!”说罢,就抢过零食袋子大步离开了。

黄少天眼神鼓励略带同情。

王杰希已经放弃心死如灰。

场面出乎意料的和谐。

王杰希在心中做爱德华蒙克式呐喊,转头就跑。

交给你了喻忽悠!



喻文州从来没觉得这么无力。

他曾经一路顺风顺水,靠着斯文俊美的长相,一手钢琴功夫不仅成了戏剧社台柱收获众多迷妹还遇见自己喜欢的人。

除了有两个损友王大眼和叶不修以外,人生就要没有遗憾了。

但他算错了。

他的一个队友在五秒前箭似的飞出了视线;他的另一个队友,用无辜的,可怜的,楚楚动人的眼神从学校贴吧上挪开,对他露出全然信任的微笑。

mmp。

报应到了。

想到自己心上人的难搞程度,他硬着头皮款款走去,什么都阻止不了他拍视频(搭讪)的心!

谁知道他还没走近,就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掉过头来:“你认识刚才那个故意扔钱包想要搭讪乐乐的人吗?”

“不认识。”喻文州心里素质非常好,想要继续接下来的剧情就得不认识王杰希,不然怎么玩下去?

“你好,我是喻文州……”

“人走了,”喻文州觉得这话难以启齿毕竟这分钱的话一讲,会破坏他在黄少天心中的形象“那我们就……”

“那我们就上交给学生部吧!”黄少天飞快地接上话,眉眼飞扬:

“那个人已经去追乐乐了,我们乐乐可是冷艳富贵小仙男,不会轻易答应的,所以钱包还是要还给这个失恋狗,交到学生部再合适不过了!”

喻文州:“……”

这段时间你究竟想了什么?

失恋狗王杰希?

喻文州:“好啊 。”

想想还是蛮好玩的样子呐。

那就对不起大眼一下吧。

“我带你去吧!”

温和的嗓音和揉碎了的阳光音调重合在一起,喻文州看着瞪着大眼睛的黄少天,不禁笑出了声:

“一般的学生是不会关注学生部的,你是学生会的?”

“这个倒不是,”黄少天摇摇头,“我是认识叶不修呀!”

喻文州不动声色:“那我们还有共同的朋友呢。”

借朋友的朋友拉进距离,是拐走心上人的第一步。                     ——by喻心脏

共同的朋友?虽然是损友…

“嘿嘿,那我们有机会约出去玩啦!”

在拉进关系的时候找机会再见!不管这个关系是不是真的,能用就行!
                                 ——by机会主义者

两个人相视一笑,各怀鬼胎,气氛达到高度和谐!



晚风正好,夕阳将两人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喻文州耍了个小心机,特地落后黄少天半步。喻文州的影子在一片黄溶溶中拥住黄少天,鱼丸粥几乎压不住翘起的嘴角。

“对了,喻文州,”黄少天突然回头,“不打算对我说点什么嘛?”

我当然要说,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我知道你是谁,我偷偷关注你好久了!

可是,问题是怎么说?

“我偷偷关注你好久了。”

喻文州:?!

“我说的是真的,”黄少天难得正经,他一个字一个字缓缓开口:

“我心里憋不住事,既然你不说就我来吧!我喜欢你,你愿意让我做你的主演吗?”










王杰希回来的时候没有看见骗子先生。

王杰希:“喻文州人呢?”

小周说出了今天最长的话:“放弃吧,他们私奔了。”

王杰希:“???!!!”




从此鱼丸粥一生黑。——by气绿了的王大眼

end




我对大眼爱的深沉。
哈哈哈,我很早之前就想到写这个,终于写完了!
现在装装可爱卖萌打滚求小红心评论!



评论(13)
热度(106)

立志写刀的甜文写手,沉迷喻黄
高三结束!封印解除!来呀来约啊!

© 晏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