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拾色

就是喜欢你

就是喜欢你

ooc是我,甜到蛀牙。

一句话文案:黄少天骗色,喻文州心甘情愿被骗色。


1

“匿名,哈哈哈哈,先夸夸二翔!”

“娇羞少女应该怎么说话?羊习习哥哥~”

“很好很好很好,把刺激的话留给我们天天!”

“表白那个长跑9号小虎牙小哥哥~”

“咦~黄小哥哥~”

305室的各位笑成一团。

运动会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是一场 期待已久的盛事。

它的开端,过程,结局……对每一个荷尔蒙喷发的青少年来说都极其重要。

前面的班级写稿互怼不算,就算运动会落幕也有一个小高潮。

那就是每个学校都有的告白墙。

谁在上面被小学弟小学妹,或是学长学姐点名告白的次数多,就可以证明校草级别……

这中间其实有黑幕。

告白墙上发言是可以匿名的。

所以各个班,各个系为了自己的名声和尊严,就会内部人来一轮。

后来也会炸出来什么别的人了也来夸……当然这也不是重点了。

内部提人气这种事极为盛行,比如说现在的305宿舍:

某位黄姓小哥匿名双开疯狂的对投实心球的扎发张姓小哥表白;

某位叫做羊习习的伪萌妹子夸赞少天小哥哥360°无死角;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花花羞涩表示跳远的那个翔翔腿长颜好……

在此就不一一举例了。

总而言之,这个宿舍的气氛还是蛮协调的——自娱自乐,互相消遣和不臭不要脸的气氛。

直到下铺的乐乐惊叫出声。

“天天,不得了啦!”

“什么?”在上铺笑的喘不过气来的黄少天直起腰来,把手指放到刚刚自动黑屏的开机键上,结果发现识别不出,“我们三个掉马了吗?”

他把手指放到黄色的柯基被上蹭蹭,再次指纹识别:“这么想想有一点丢人啊。好歹我也是一个小校草,做出这样的事来,突然有点怂怂的,乐乐,你放心,就算外面都传我们是基佬,还是那种一点也没节操的。你只要记住,你和二翔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Shut up!”对床的孙翔做了个手势,“不是掉马,是更刺激的事。”

“?”

一头雾水的黄少天终于把手机屏开了下来:“!!!”

前面说到内部夸人会带出其他的迷妹迷弟,但是正常情况来说只有匿名的火辣表白,匿名的羞涩表白,匿名的温柔表白。

还有一种在匿名表白下,实名:

“是啊他超好看!”

“这帅哥人超好的。”

“我知道他,这是X个系X个班的xxx。”

反正大家还是比较委婉表示的。

因为如果直接表白被拒,ID赫然在列的话,同校的学生可以一天内让那个昵称变成真名。

但今天,的确是个不同寻常的大日子。

在混着张佳乐,孙翔,黄少天及其他春心萌动的单身狗的匿名中,有一条显得格外的、勇敢。


索克萨尔:

我喜欢那个短跑的黄少天,或者说,不止喜欢,我想跟他耍朋友。


就是天性开朗,活泼大方的黄少天本人也吃了一大惊。

伴随着他的神经恍惚,还有张佳乐的陶滔天怒吼:

“混蛋黄少天!你把手机掉到我的草莓冰里了!”


2

等到黄少天把草莓冰里的手机捞上来打开qq,群里已经炸了。

迎风布阵:

老夫没想到啊!小傻子少天居然要嫁出去了~

君莫笑:

别担心!哥已经买了六种口味的泡面给你做嫁妆。

鸾辂音尘:

素材get√是哪个男孩子?


……


夜雨声烦:

别闹,看来大家已经知道本黄大帅哥迷倒妹子的事情了,大家怎么看?唉,我就说我魅力大了嘛哈哈哈这个妹子超有眼光~


王不留行:

你怎么确定是妹子?


无浪:

感觉这个人,比黄少要攻气。


夜雨声烦:

说的好有道理,让我想一下。

那我决定了,现在大家看我这么孤苦无依弱小伶仃摸不着头脑的样子,一定很想帮帮我的吧?


王不留行:

我觉得不。


百花缭乱:

大家行行好,我想知道是哪个疯子喜欢上我家傻子的?


一枪穿云:

好奇。


君莫笑:

好吧,+1


流云:

+1


大漠孤烟:

+1


唐三打:

+1


小手冰凉:

+1


……


夜雨声烦:

刚才大家的言论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这个名字是男是女都有可能。可以确定的是,他极其的有眼光很有勇气。我这么完美喜欢我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很欣赏他!


王不留行:

喜欢你的确需要勇气。


君莫笑:

这么话痨一般人也承受不住。


鸾辂音尘:

确认过眼神,是真爱的人。


夜雨声烦:

唉,别说了。谁在说有种跟我PKPKPK呀。现在的问题是,我得找到那个人。然后告诉他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百花缭乱:

喜欢的人!


迎风布阵:

喜欢的人!


夜雨声烦:

没有骗你们,我已经跟他约好了明天见,所以,找我告白对象的艰巨任务就交给你们了~


流云:

黄少,我们一定完成任务!


迎风布阵:

老夫觉得我们应该分成两批分别混入男女同学互相问问。


君莫笑:

至于怎么分,我们成语接龙吧。

忙忙碌碌。


百花缭乱:

碌碌无为。


魏琛:

威风堂堂。


一枪穿云:

威风八面。


一叶之秋:

…我不会怎么办?


落花狼藉:

……


君莫笑:

现在队伍已经分出来了。

小周带着二翔和瀚文混到女生堆里去。

其他人去问男生吧。


迎风布阵:

为什么?


无浪:

我觉得前辈你……应该心里有点逼数。


夜雨声烦:

现在是已经定下来了吗?我先溜了,大家努力啊。


……


3

黄少天已经有偷偷喜欢的人了。

事情发生的特别糗,还要从早上运动会的时候说起。

因为他爱跑爱跳的原因,他的运动鞋比别的男生消耗的要多的多了。

上文我们说了,运动会是一个男生耍帅的不二时机。为了迎接这样一个庄重的日子,黄少天同学很早的采访了众位室友的意见,问问哪种男生比较吃香。。

当然并没有什么卵用,无论是乐乐还是二翔,都觉得自己贼他妈迷人。

但问了班里女生才得知:南方城市的妹子们喜好偏向于文雅,淡然,有才学的男孩或是有些活泼和俏皮的类型。

两种总的来说,就是看起来没有什么攻击性,让人亲近的男孩子。

整个205宿舍思虑良久,集体买了一种温和而不失活泼,文静而不失俏皮的鞋。

那就是帆布鞋。


但他们失算的非常彻底。

秋天刚刚开始,天气还没有转凉。

阳光洒满了操场的每一个角落,朱红色的橡胶跑道被浸润在一片金色的碎光中。

他们一上脚就后悔了。

跑道被晒得发烫,热流顺着单薄的鞋板底升腾上来,打在脚上,又烫又疼。

实心球和跳高都是下午的项目,羊习习和乐乐一合计,决定重新去给黄少天借双鞋。

现在耍帅已经没什么必要的了,更重要的是班级成绩。

天天就这样一个人 ,左脚换右脚的站在跑道边上。

他看四下没人,偷偷的把鞋带解开;有过了一会儿,悄悄把鞋口剥开;再然后,把脚后跟移到鞋帮上面——实在太烫了。

四周有人打打闹闹的过,黄少天不动如钟。

正当他自娱自乐地为自己的沉稳点赞的时候,有只蚂蚱跳到了他的脚后跟上。

黄少天当即立断,舍鞋取脚,一个飞踢,鞋子就这样飞到了一个人的脚边。

黄少天:“……”

喻文州:“……”

真是尴尬得醉人。

喻文州长得帅,也是一个体贴的好人。具体表现为,他把黄少天的鞋子拾了起来,递了过去。

“没有事吧?”

“啊,我就是甩虫,”黄少天从来没有这么想要脸过,他把鞋草草套在脚上,立刻就直起身来。

“这是意外,我……鞋子买大了。所以才会那么容易掉落!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我的天呐!我怎么能这么丢人!”

喻文州被逗笑了,“那我不是很幸运?中了这么一个难得的大奖。”

他俯身去。

黄少天一开始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直到喻文州骨节分明的手指碰到他的鞋带,他才慌慌张张Z字跳开,灵活的像是刘启开车。

“不用,我这鞋要换了,我室友已经去给我借鞋了。谢谢这位人很好的大兄弟啊,你也太客气了吧!还要帮我穿鞋!”

“短跑比赛快要开始了。”喻文州并没有正面回答,他指了指检录处,“不如穿我的鞋吧?”


就这样,人见人爱的黄少天同学被看似温柔的喻文州哄得换了鞋,又一起去了检录处,全然忘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喻文州是怎么知道他参加什么项目的?


4

别人不知道,王杰希却心里清楚的很。

这个索克萨尔是个货真价实的男生。

但是他不想说。

呵,黄少天。

“我喜欢黄少天。”当事人索克萨尔

,也就是喻文州同学亲口承认。

作为学生会的扛把子,喻文州原本的任务应该是穿着西装,打着小领带,端端正正地坐在主席台上,捏着各色的小纸条大声诵读,字字铿锵:

“某某班简讯,祝贺跑800米的某某某同学在比赛中夺得第一!某某某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跳高的某某某同学,你是最棒的!”

……

但是喻文州没有。

当他早早的,一脸和善的找到王杰希的时候,我们正在喝着豆汁裹着被的王大眼儿同学,忍不住裹紧自己的小被子,心头一凉。

啊,这种被人算计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事情要完。

果然,这个混蛋的心脏剥夺了他带孩子的时间,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往他头上推。

“你到底想干嘛?”

王杰希如是问。

“我喜欢黄少天,我要追他。”

???

听起来也太艰巨了吧。

王杰希同学愣了一会儿,缓缓的笔直笔直的躺下去,把四个被角都摊平铺直。

他需要睡一觉冷静一下。

半个小时之后,他又爬了起来。

虽然他看不顺眼黄少天,也看不顺眼喻文州。

但是王杰希是个好人。

于是他给喻文州买了对耳塞。

不要脸的黄少天和不要脸的喻文州匹配度百分之两百。

祝他们幸福。

王杰希冷静的想。


5

这段天作之合的恋情并没有秘密多久,在黄少天和喻文州去学校附近的影视城后,就被群里的小伙伴曝光了。

群众带着雪亮的眼睛,找到了第一手资料,不是,找到了带着第一手资料的郑轩。

喻文州同学莫名奇妙的单相思来自于一场漫展。

这个衣冠楚楚,笑容温和,极有亲和力的学生代表扛把子,是一个怎么看,都很难让人想象他是一个宅男的人。

不过他就是。

在社团里一众一米八,厚腿毛,肱二头肌发达,声音雄浑,巴掌响亮的社员中凭借属于江南烟雨的如梦气质脱颖而出,成了一个——女装大佬。

他cos了汉服的心华。

心华并没有洛天依,乐正绫出名,也比不上那些动漫角色。

因而他的面前没有什么人。

灞桥岸杨柳依依,伊人长衣,眉目款款,烟波间,万般风情。

几乎每个从桥上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去看他,不是那种惊艳的美。但就是好看,却又说不上来哪里好看。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应当也是这样如画的风景了。

黄少天就这样路过。


鸾辂音尘:

那按照流程,少天怦然心动,冲上去对鱼总表白,两个人互加QQ,天涯携手,情深依依。

可是为什么少天会不认识那个QQ号?


枪淋弹雨:

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我超压力山大啊!!!


百花缭乱:

你这么一说,我好像明白了。接下来我来吧,故事的开始还要从黄少天讲起。


6

那天,黄少天和张佳乐同学一起去了漫展,看到了遗世而独立的喻美人。

的确好看。

按照流程,黄少天怦然心动了。

但是黄少天怎么会按流程走?

他捅了捅旁边的张佳乐同学:

“乐乐,看我的梦中情人!哇她好好看啊,我知道我不能颜狗,但是我就是好喜欢好喜欢她!我是先要个微信,还是要个QQ,还是要个电话号码?”

“我觉得你应该暂且想办法让他不要告你性骚扰。”

“那怎么办?但是我觉得我这么帅应该也不会吧。”黄少天在包里摸他的手机,“我这么可爱,可爱到我自己都喜欢自己。”

“可是漫展上,除了萌妹子还是女装大佬啊。如果你现在扑上去拉着女装大佬的手,说什么你女神我喜欢你我们加个QQ吧。你可能会被打死的吧。”

黄少天停了下来,“那我怎么办?难道这个样子看上去会很猥琐吗?我想个看起来不猥琐的办法不就好了。好了,我已经想到了。”

???

夕阳中中的黄少天转过头来,一对剑眉底下的眼睛又黑又亮:

“你说,女装大佬对萌妹子或者是女装大佬的容忍度高吗?”

张佳乐:“……”

黄少天:“我想好了,你扮演痴迷于我的朋友,我,黄少天,一个羞涩而不失可爱,活泼而不失矜持,对喜欢的女神尽露娇态的萌妹!”

张佳乐:“……”


某年某月某日,世界上少了一个自称第一剑圣的帅气男孩黄少,多了一个 活泼帅气的洛丽塔萌妹甜天。

但事情远比计划更复杂,生活远比剧本更精彩。

黄少天,在美色诱惑下,失了智。

他亲了喻文州。

7


喻文州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事。

一个身高不亚于自己的妹子冲了过来,抱住他就尖叫。

从喻文州的角度,刚好可以看见妹子光滑的额头,黄色的萝莉假发套下神采飞扬的眼睛,和她扬起唇角间微微透出的小虎牙。蕾丝蓬蓬裙把她衬得不是过分纤细也不是过分圆润。

“爱了。”喻文州一直保持和善而得体的微笑,内心已经蠢蠢欲动。

那位同这萌妹子一起来的男生文州也见过,还是同校同学。在心里劝服自己本是同根生,就应一条心和暗地里良心的天平已经向萌妹子微微倾斜的影响下,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两人合照的要求。

知道一个响亮的“吧唧”声和湿热的水印出现在他的左脸颊上,他才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等他回过神来,眼前是那萌妹子的朋友拍照的微微颤抖的手。

他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烫。萌妹子来不及道歉,就匆匆被表情奇异的朋友拉走了。

接下来时间他不知道怎么度过的,在熬过了一天之后,他在会场疯狂地找到了活动人,经过了四方询问,却无一对这个妹子有印象。

他手里没有照片,凭借回忆又不甚清晰,只听到好像叫“甜甜”。

郑轩倒是说可以帮他打听看看。

但是郑轩很快就回来了。

他脸上的表情比萌妹那个朋友脸上的表情更加复杂难辨。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郑轩支支吾吾,“这次漫展只在周边地区,据主办方那边的人讲,就是……”

“就是什么?”

“女厕所没有人用过……”

喻文州:“……O_o”


8

枪淋弹雨:

后来鱼总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看见花前辈和他心心念念的“萌妹子”了。

然后你们应该懂。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


王不留行:

……我还能说什么呢?


迎风布阵:

……我还能说什么呢?


沐雨橙风:

……我还能说什么呢?


海无量:

……我还能说什么呢?


……


百花缭乱:

你怎么发现他对天天有好感的?


枪淋弹雨:

大概是从他怂恿我去搞黄少天的鞋码还硬是非要把自己43码的脚塞进42码的鞋里的时候吧。


end


一个小小的彩蛋:

后来有人问起为什么今天小周,二翔和瀚文不说话,得到无浪同学的友好回答:他们在女生那里掉了马甲,被调戏到怀疑人生……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立志写刀的甜文写手,沉迷喻黄
高三结束!封印解除!来呀来约啊!

© 晏拾色 | Powered by LOFTER